未知死亡-1.jpg    未知死亡-2.jpg

印度電影-Ghajini    譯名:未知死亡/復仇之路/兇心人在寶萊塢    類型驚悚:驚悚/愛情/動作

什麼樣的痛苦可以摧毀一個人?竟然可以把一個溫文儒雅風度翩翩的企業家,轉變成殺人狂?親眼看著自己心愛的人被殺害而無能為力,那瞬間慘烈的情感爆發,使得一個商場巨人的世界崩潰了……再次甦醒,他的復仇之路開始了。然而,只能記住十五分鐘內發生的事,這樣的一個人要如何生活呢?他艱辛地為生命中的每個十五分鐘做重點記錄,拍照、筆記,家裡的每個角落貼滿提醒的字條,甚至身體上也印滿反寫歪斜提醒復仇的字串。無法連貫的思維常常讓他陷入茫然,每天一早醒來就不知自己身在何處,就要東翻西找,每天要不斷重覆著巨大的仇恨苦痛……


坦白說,我不是個很懂電影的人,對於電影的手法也不擅長分析,影片開始了十幾分鐘我還是在猜想這到底怎麼回事?只是隱約地感覺到後面一定有更值得探究的部份。隨著那位醫學院女學生(第二女主角)因為好奇而和同學研究追察著男主角的過去,我進入了一段灰姑娘與王子的愛情故事,一個原本氣質出眾的大總裁卻成了殺氣騰騰邊緣人的世界,本來以為是單純動作片卻意外進入了美麗淒涼的愛情氛圍。

未知死亡-3.jpg        未知死亡-4.png

女主角Kalpaana好美,至少在我目前觀看過的三傻、地球上的星星、貧民百萬富翁、為愛毀滅中,她感覺最為出色!更吸引人的是她在角色中的純真善良與可愛,也難怪男主角Sanjay要由內心的喊著『萬物皆下品,唯有愛情價更高』。

Kalpaana利用鐵門將身障的孩童送過小水溝、送盲眼老人到車站並敘述沿途景象給老人聽,這些貼心的真善美讓Sanjay由衷地讚賞。只是女主角Kalpaana到死之前都不知道男朋友其實是個大總裁。(男主角想在結婚時再給愛人來個驚喜)當男主角Sanjay要到倫敦開商場會議而謊稱要回鄉下賣祖產為母親治病時,Kalpaana賣掉了自己的寶貝嫁妝車來幫助男主角她以為Sanjay是個經濟拮据的人,而Sanjay拿著女主角為他賣掉愛車的錢沉思了好久好久……多麼至情至善的愛啊!

初次相見我就無法移開目光  如此不可思議如此與眾不同
多麼獨特  多麼不加矯飾  不會擺架子  所以我心動了
我的心蠢蠢欲動 你心動了  當她如一陣旋風般的闖入心房 
初次相見  我就無法移開目光
心動  我心動了  她闖入心房 像似一陣旋風

只可惜這樣真誠相愛的一對戀人,卻被一個惡魔般的黑幫老大Ghajini給殘忍拆散了!Kalpaana從火車上救下了一群被拐賣的小女孩,因而牽扯出一系列的重大案件,得罪了黑幫老大Ghajini,為自己惹來了殺身之禍。男主角Sanjay從倫敦回來買了一束鮮花去找Kalpaana,也被捲入了這場滅口行動的凶險中,Kalpaana死了,而Sanjay被Ghajini用鐵棒擊中頭部喪失了完整記憶的功能。
殺人的行為是殘忍的,但對於男主角Sanjay來說,卻又在被接受的範圍,只要想到了美麗善良的Kalpaana是如何地慘死,就會覺得那些壞蛋是罪有應得!也只有透過這樣的宣洩,正義才得以伸張!也符合了因果輪迴之說。
片尾,在公園的椅子上,那一對幸福的腳印,和Sanjay平靜的畫面,真是讓人感動又感概!

世界萬物  瞬息萬變  唏噓燈火亦閃爍

當改變敲響生命的音符  雨的旋律也因此改變  季節也會變化

但是  我心永恆  親愛的  我們手挽手  每一刻  直到永遠

★阿米爾.罕這次在影片中秀了好多造型,感覺都好迷人。

未知死亡-5.jpg

葉呢喃logo.jpg

arrow
arrow

    容馡\葉呢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